最新訊息

茂禾專注於金屬製品及各類五金加工產品超過20年,其中包括一系列的手推車。我們致力提供一站式的解決方案,提供五金產品、工具等其他項目,滿足世界各地的客戶。

【職安快訊】職業災害 - 人工物料搬運

安全,是工作環境中絕對重要的一環。
根據英國職業安全衛生署統計,職場傷害中40%是手動搬運造成的傷害。由於不易察覺,重複操作造成的肌肉疲勞因此形成搬運傷害,本期將帶您了解搬運傷害如何形成以及在職場中預防傷害發生之措施。


13 Aug, 2020 WOODEVER
什麼是人工物料搬運?

人工搬運涵蓋了廣泛的動作,不單只是舉起,也包含推動,拉動,抓握,投擲以及搬運。這些動作長期重複或動作時間過長,近而導致肌肉疲勞形成傷害。高危險行業類別為物流業,農林業,清潔服務業,倉儲業和製造業,由於從業人員需要頻繁進行搬運工作,長期重複搬運動作和姿勢不正確,導致肌肉骨骼傷害(MSD),又稱為手動搬運傷害,物料搬運傷害或人工搬運傷害。該症狀會造成累積性傷害導致手臂,腿部,腰部等關節疼痛。 常引起累積性或急性傷害之四大原因包括:
● 姿勢不良
● 用力過度
● 缺乏休息
● 長時間重複

此外,惡劣的環境條件(例如極端高溫,寒冷,噪音和光線不足)會提高從業人員之受傷風險。良好的姿勢和搬運技巧可幫助降低受傷風險,但是研究表明,改變工作場所的動線規劃並提供機械輔助設備是防止傷害的最佳方法。

全球人工搬運職災統計

您知道嗎?多數的職業災害都與人工搬運相關,即使在已開發國家,搬運傷害在工傷索賠的案件中仍有高占比,如果您屬於以下高風險的職業和行業,請多留意工作場所安全。
根據英國職業安全衛生署統計最新的與工作相關肌肉骨骼疾病統計數據(WRMSD,2019年),2018/19年度統計工傷案件1,354,000例,肌肉骨骼傷害共計498,000例,占總數的37%,在所有工作場所傷害案件中超過三分之一。下面列出了工作相關肌肉骨骼傷害(WRMSD)發生率最高的行業,這些行業的比率明顯高於其他行業:
● 農業,林業和漁業
● 建築業
● 醫護人員與社會工作者

澳洲工人賠償報告(澳大利亞安全工作)顯示,2017-18年度有107,335起嚴重工作索賠。傷害和肌肉骨骼疾病佔總工傷賠償案件的88%,其中40%的案件與人工搬運相關。發生搬運傷害最高的前三名工作分別為勞工、健康護理人員、機械操作員以及駕駛員,以下為為最多人工搬運相關的工傷賠償產業:
● 農業,林業和漁業
● 製造業
● 運輸,郵政和倉儲

我們為您提供解決方案

根據調查顯示,大多數肌肉骨骼疾病的發生與每日工作項目密切相關。手動搬運傷害鮮少有突發事件,受傷幾小時後,患者才會感到疼痛。在日常工作中使用正確的工具可建立安全的工作環境,不僅可以防止傷害產生,從而提高工作效率,還可以避免額外的醫療開支。我們可以根據您的使用需求提供專業諮詢,若您對以下方工業用搬運設備有興趣,請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盡快為您服務。若您想要定期收到茂禾最新產業趨勢與情報,請 訂閱茂禾電子報謝謝。

相關產品
GS 認證折疊平板手推車帶手柄(載重 300 公斤) - 工廠直接生產 600磅  重型折疊平板車帶防滑橡膠墊
GS 認證折疊平板手推車帶手柄(載重 300 公斤)
WE2012-PTA300

這款專業的折疊平板手推車採用優質鋼鐵和耐用塑料製成,堅固耐用。 工業級最大承載能力超過300公斤。 手推車整體結構和功能通過GS標誌認證。...

細節

WOODEVER公司介紹

茂禾貿易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手推車及搬運解決方案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2003年並擁有超過15年的手推車、平板車、摺疊車、梯凳、鋁製推車、多功能推車製造經驗。WOODEVER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