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鋁製與鐵製搬貨推車材質分析

鋁製與鐵製搬貨推車材質分析

【搬運工具知識】鋁製推車或鐵製推車如何挑選? 金屬推車差異大剖析。

仔細觀察日常的街道,您或許會訝異手推車的使用範圍如此廣泛!手推車搬運用途多樣化,搬運人員可用最小的力量搬動大大小小的物品,讓工作更有效率,減輕生活上的搬運負擔,最重要的是保護您遠離職場中的搬運傷害。


07 Dec, 2020 WOODEVER

市面上的直立式推車皆由金屬製成,可分為鋁製和鐵製兩種,兩者外表看似相同,優點卻大大不同,可依據使用習慣、工作環境、載貨重量以及儲藏空間等進行挑選。鋁製鐵製不知道該挑選哪款搬運手推車嗎?想徹底了解金屬推車的差別嗎?本篇將詳盡介紹鋁製與鐵製的差異之處,幫助您選出最適合的載貨推車!

鐵製推車與鋁製推車的差別

鐵的材質密度較高,相較於鋁製推車重量較重,也因此不易變型,載重高可承載大重量物品,適合工業搬運使用。若推車使用於固定場所,不需經常運送至其他環境,推車承載耐重度是您的首要考量,鐵製推車將是您的最佳選擇!重量輕是鋁製推車的特點之一,單手即可提起,輕鬆攜帶、靈活運用,適合出差、旅行、舉辦活動等…,適合常常要在不同地點搬運的場合,輕巧的重量搭配可折疊設計,可放置於車箱內隨時攜帶。

鋁製推車天然的防鏽蝕特性

鋁的另ㄧ項優點是其天然的防銹和抗腐蝕性能。透過陽極處理,表面生成氧化鋁保護,在潮濕、濱海地區以及含有化學藥劑的空氣中有較好的抗鏽功能。鐵的材質也可透過烤漆包覆金屬表面,達到防鏽效果。隨著生產技術的提升,市場上也發展出鐵製成的防鏽推車,稱為不銹鋼。它們通常包含少量濃度的合金金屬(例如鉻)以防止腐蝕。

鐵製推車的高載重優勢

鐵的密度是鋁的2.5倍,因此鐵製推車的重量沒有鋁來的輕巧,不過,由於鐵密度高,所以不易變形,適合承載大重量貨物。與鋁相比,通常鐵的成本較低,具有價格優勢,不過並非全部的鐵材都比鋁的價格來的實惠,像是前面提到的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成本通常要比鋁來的高,不鏽鋼保有鐵製推車的高載重功能在加上防鏽蝕特性,是廚房、餐廳以及醫療環境的工作首選!

搬貨推車在使用上仍然需要手動費力操作,相較於電動推車較為費力,不過電動推車也因為馬達提升整體重量,手動推車在使用上方便簡單還是佔有優勢,操作人員不需經過繁瑣訓練,可立即改善職場搬運問題,保障職員避免搬運傷害,公司也能省下職災的隱形成本。茂禾製造各式省力搬運設備:手推車,平台車,兩輪推車,麻袋車,平板推車,推車零配件與多國專利認證二合一樓梯推車,自2003年以來為全球客戶提供全球採購,代工生產,批量購買,OEM和ODM專案等服務。我們致力於提供優質的產品符合各國家安全法規,並為各行業提供專業諮詢,規劃省力搬運解決方案。

相關產品
折疊鐵製輕巧便攜家務手推車 (承重60公斤) - 鐵製折疊手推車符合所有TUV/GS的認證標準。
折疊鐵製輕巧便攜家務手推車 (承重60公斤)
WE2012-TNS

家用輕型手推車-WE2012-TNS能夠承重60公斤(132磅),輕巧、可折疊和方便攜帶,集結茂禾對便利的完美追求,減輕家務,讓家更舒適。

細節
兩輪小巧型折疊鐵製手推車(載重100公斤) - 便攜式兩個7英寸輪子可折疊鐵製手推車(承重 100 公斤)
兩輪小巧型折疊鐵製手推車(載重100公斤)
WE2012-BTS

這款便攜式鐵製手推車體積小巧,便於存放,重量僅為 5.5 公斤。手柄頂部有一個額外的橡膠管,手推車的高度可調,用戶可以舒適且符合人體工程學地操作這款手推車。此外,有了GS標誌,操作人員在使用時也不必擔心安全問題。這種便攜式鐵製手推車適用於超市、零售店、包裹遞送、配送中心、搬家公司等。

細節
雙把手便攜式折疊鐵製手推車製造商(載重120公斤) - GS 認證可調節雙把手鐵製手推車,帶7英吋輪子
雙把手便攜式折疊鐵製手推車製造商(載重120公斤)
WE2012-BTH

這款通過 GS 認證的可折疊鐵製手推車由於採用鐵材,因此具有 120 公斤的承載能力,這意味著它足夠堅固,可以承載家用機器、辦公設備、裝滿商品的大箱子等重物。...

細節
折疊鋁製家庭用手推車 (荷重75公斤) - 我們每年生產數萬台的手推車
折疊鋁製家庭用手推車 (荷重75公斤)
WE2012-SV

折疊鋁製家用手推車著重於整體輕量化與高耐重。此外,手推車亦非常方便使用與收納。伸縮把手與折疊腳輪也省去時間與空間。即使僅淨重3公斤,鋁製折疊家用手推車可承重75公斤。折疊鋁製家用手推車的鋁管埋入補強鐵管增加手推車的強度與安全。折疊鋁合金推車整體結構與功能經過TUV實驗室測試通過GS認證。我們非常樂意協助客戶製作客製包裝,經驗豐富的銷售團隊將整合協調包裝廠商來設計專屬包裝設計,以符合銷售的考量。

細節
折疊鋁製耐重工業用手推車 (承重120公斤) - 一個20呎貨櫃可裝入800台折疊鋁製耐重手推車。
折疊鋁製耐重工業用手推車 (承重120公斤)
WE2012-HTA

折疊鋁製耐重手推車由高品質鋁合金與鋼鐵製成。我們採用鋁製骨架具有輕量且堅固的特色,可承重達120公斤可達到專業級的廣泛需求;此外,加上寬度41.5乘上24.5公分的鐵製底板足以放置所有重物。一對六英吋(15公分)腳輪使得推車在不同地形上使用都平順,折疊手推車功能佳且無安全之虞。基本上,手推車適合在家庭修繕店、物流用品專賣店、綜合工具店與超級市場等地點銷售。鋁製折疊手推車通過GS認證,大量生產的品質值得信賴。折疊推車可以根據不同需求進行包裝客製生產。

細節
折疊鋁合金商業用多功能手推車 (承重200公斤) - 專業手推車製造商
折疊鋁合金商業用多功能手推車 (承重200公斤)
WE2012-L

折疊鋁製商用多用途手推車用途多樣化,包含家中、花園、物流與搬運材料等重物搬運。鋁製手推車重量10.5公斤,航空等級材質使得推車荷重達200公斤。手推車的設計概念為簡單操作與收納的導向,鋁製骨架只需幾秒就可完全伸縮。額外的手把不只實用更是增加安全。此外,手推車特色在於加大尺寸的8英吋...

細節

WOODEVER公司介紹

茂禾貿易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手推車及搬運解決方案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2003年並擁有超過15年的手推車、平板車、摺疊車、梯凳、鋁製推車、多功能推車製造經驗。WOODEVER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